今我来思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海王2 repo&观后感

总算是等到老娘休假了,赶紧抓起我姐一起直奔影院。


会有剧透。


—————————————————————

1.

可以看出湄拉的戏份还是被砍了不少的,这部节奏挺赶,一开始就结婚生子一条龙。亚瑟在地上和海里来回横跳,虽然是海中的王,但却是在陆地上被养大的。


2.

我觉得海王里的亲情戏份都挺好的,亚瑟和爸爸之间的羁绊和感情,没有过多肉麻的言语,但他们就是很爱很爱对方。开头我还想他妈妈哪去了呢,后面才发现当亚瑟在陆地上的时候,是他妈妈亚特兰娜和湄拉守在海里的。


3.

亚瑟当王之后才知道当王的不易,要管这管那,还有议会绑手绑脚,但这些对奥姆来说都是常态了吧,感觉妈妈被献祭后,奥姆就再也没有过过开心悠闲的日子了。


4.

黑蝠鲼,就还是老样子,但他苦苦追寻了这么久就是为了替爸爸报仇(虽然也是罪有应得),最后也不愿意接受敌人的帮助而死去,怎么说呢,可恨之人有可怜之处,希望他最后的灵魂可以得到解脱吧,感觉这个反派也不是非常可恨。


5.

奥姆被关在沙漠不是亚瑟的手笔!我就和我朋友说他不会这么对弟弟,就算他真要这么心狠手辣,他妈妈也不会同意的。在监狱里被欺负,喝不到水,瑟缩着的奥姆真的可怜兮兮,后来被海水一浸瞬间恢复的时候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守卫不给他太多水了hhhhh。


6.

那只章鱼!那只章鱼!超可爱!我就说!超可爱!我想养一只!


7.

奥姆前一刻还头发蓬乱胡子拉碴的,下一秒跟哥哥在船里的时候胡子刮干净了头发也剪短了,还穿着一身非常合适的衣服,虽然温导没拍,但我可以脑补出一些没拍出来的东西:

奥姆:“哦不,我这样太不得体了!我胡子没刮,头发还打结,我还光着上半身!你这没用的家伙快给我找件衣服!

亚瑟:“………”


还能怎么办,千辛万苦救出来的弟弟,想要什么不过分的就给他咯。

8.

后来兄弟两个去找了海底的海盗,被锁起来的时候弟弟真的很优雅,哥哥的站姿就很放荡不羁,一种乡野村夫和大家闺秀的即视感,哥哥一开始想直接找海盗的老大干架,弟弟说不行,哥哥就站在旁边听,后面谈判不成要干架,弟弟就表示:哥你可以开干了。


咋说,就像主人一下撒开了猎犬的绳子。


9.

你们兄弟俩今年贵庚啦连谁游得比较快都要比一下吗?


10.

兄弟俩路上一直xxj斗嘴,哥就像个精力满点的大金毛,弟就是很傲娇。哥喊弟洛基的时候我差点笑出来。相处模式什么的是很像,但最大的差别就是海里这对不是一起长大的,他们之间隔了很多年陌生的岁月,起初也无法互相理解。而且奥姆是个强大的力量型战士,和隔壁小王子那种优雅的法师不同。


11.

虽然无法互相理解,但打架时的配合却很默契。

而且!哥!你是真听你弟的话啊!


沈博士来投降,一开始兄弟俩都想把他打晕,后来沈博士巴拉巴拉说自己是被迫的,哥还是想让弟把他打晕,弟说:不行。哥就要自己把他打晕,弟又说了一次:不行。然后哥就妥协了。

你好听话啊亚瑟!这不是你弟吗?不是你手下败将吗?!

12.

后来就开启了互相保护的情节,奥姆被黑蝠鲼揍飞,亚瑟立马说:“除了我,没人可以揍我弟!”

嘴上说要把人送回监狱,其实心里已经完全把奥姆划进自己亲人的范畴了吧。


结果黑蝠鲼又跑了,但亚特兰提斯的增援总算到了,我终于看见妈妈和弟弟又在一起了呜呜呜。


我一直觉得亚特兰娜就如她自己所说的,是非常爱奥姆的,之所以和小儿子没什么戏份,应该是因为实在塞不下。

虽然奥姆不是她和爱人的孩子,但我觉得奥姆比亚瑟更像她,金发,聪明而冷静。她还在的时候,会尽自己所有力量庇护幼子吧,会温柔慈爱的对待他吧。但奈何奥瓦克斯王不做人,啧。

如果亚特兰娜真的因为想念亚瑟而对奥姆冷淡,那多年以后奥姆对她的孺慕之情不会那么深。第二部里亚瑟出发劫狱前,亚特兰娜说自己每一天都在想着奥姆,看了有点心酸,她似乎一直都在错过自己两个儿子人生重要的阶段,即使这不能怪她。


13.

决战倒是有点差强人意,感觉预算有点不足了。但是好在除了反派无人伤亡,盐水国的国王怪好笑的。

我只想说,给那个奥姆一支三叉戟吧!感觉他这部战力被削就是因为没有趁手的三叉戟啊!


到决战的时候就讲讲所谓黑暗三叉戟的故事吧。

亚特兰,也就是三叉戟的最初拥有者,是亚特兰提斯历来最伟大的王者,他有个弟弟叫寇达斯(好像是这名),独自统治着一个王国,结果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黑化了,海洋也被他搞得乌烟瘴气,亚特兰就要求弟弟停手,但寇达斯鬼迷心窍,认为哥哥想要夺取自己的力量,所以开战,并用黑魔法也铸造了一把三叉戟和哥哥亚特兰对抗,但还是战败,黑色三叉戟被砍断,化为怪物的寇达斯也被亚特兰用自身的血给永远囚禁。


这故事还挺耳熟的吧,是不是你们亚特兰提斯隔几年一定会出一对相爱相杀的兄弟?亚特兰和寇达斯不就是没和解的亚瑟和奥姆吗?只是后者有妈妈作为桥梁最终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前者就🥲

我感觉其实亚特兰和寇达斯可以细化的,这对兄弟给我一种很矛盾的感觉。

亚特兰在封印弟弟的时候那个表情,就很复杂,混合着痛心和无奈。

寇达斯呢,应该非常痛恨他哥的,但是当他看到继承了三叉戟的亚瑟,却说:“你穿着我哥哥的盔甲,拿着他的三叉戟,却连他的一半都比不上。”


在寇达斯心里,哥哥是无人能敌的吧。


结果复活后,他可以接住自己的黑暗三叉戟,却还是抵挡不住哥哥的那把金色的三叉戟。

他又一次败在了哥哥手下。头回败下阵时,哥哥没有杀他,但不是谁都是哥哥。

14.

一切尘埃落定后,亚瑟决意赦免奥姆,但怕惹上争议,便让奥姆暂时避开人群低调生活,但我觉得奥姆之后高低得是个摄政王,每次亚瑟和湄拉开会的时候,有一边都是空的,现在我知道那是给谁的位置了(造谣)


15.

总的来说,温导水平犹在。我认为还能算是近年可圈可点的英雄电影,还呼吁了环保跟爱护海洋。情节有些零碎,但瑕不掩瑜,能看出来故事的完整性。

就是那身衣服怎么能这么丑?!

我之前以为美队和超人的制服已经是极限,没想到还有更丑的。


总结:

兄弟好磕!虽然一个不想认哥一个说打完照样把弟弟送监狱,但仍旧互相保护着对方,不用妈妈特地叮嘱,他们的心里早有了对手足的爱。

亚瑟劝奥姆把黑暗三叉戟给他的时候,他哭了啊啊啊,从头到尾,老婆受伤、父亲被捅、儿子被掳,他都没哭。但是当他呼唤弟弟的时候他哭了🥲🥲🥲

奥姆不是孤单一人的,他也不是为了防止亚瑟篡位、为了当亚特兰提斯之王才生在世间的,他有爱他的妈妈和哥哥,他们是连接陆地与海洋的桥梁,正如桥有两端,而亚特兰娜有两个儿子,一个长于陆地,一个生于海洋。

应该不会有第三部,但也不用硬拍第三部,因为第二部里人物之间的结局已经很美满很明确了。


p.s:哥你为什么要骗弟弟吃蟑螂!!(尖锐暴鳴)

我就等哪天弟弟发现了这件事回去暴打他哥🙂


评论 ( 26 )
热度 ( 27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我来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