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我来思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鬼魂情人(二)

2.

 

张启山是个亡灵杀手,专门到世界各地去铲除作恶的亡灵。他用的匕首是从祖上传下来的,斩杀过不知多少个亡魂。

 

而二月红算是他刚踏进这行时就认识的伙伴,两个人虽然个性大相径庭,却居然也能和睦相处甚至配合得当。自那之后二月红便一直跟着他东奔西跑,满世界的找鬼杀鬼。直到二月红遇上现在的妻子──丫头。

 

丫头身体不好,二月红不舍她跟着自己四处奔波,渐渐地也就留在中国,用远程跟张启山联系。

 

张启山没有意见,就算二月红不跟着他,他们之间的配合跟默契还是一样好,二月红不会为了儿女情长而耽误工作,他当然无权对人家的选择过多置喙。

 

租来的黑色奥迪驶进了他居住饭店的停车场,张启山踏进电梯,耳机里二月红的声音再次传来。

 

“老大,你什么时候回中国?”

“怎么了?”

“我刚刚接到消息,长萨那边有恶灵出没。而且已经杀了不少驱鬼的人,我想这有点棘手,所以问你要不要接。”

“接,当然接。”张启山踏出电梯。“我明天就回去,你先查一下具体情况。”

“知道了。”

============================================

张启山才刚走出来,就看见二月红夫妻俩站在机场大厅对他招手,他笑了笑,朝他的两个朋友走了过去。

 

“辛苦你了。”二月红拍拍他的肩膀。

“佛爷,欢迎回来。”丫头对他微笑,靠着二月红。

 

因为消散在张启山手下的亡灵多不胜数,所以这条道上的人都给他起了个别称,叫张大佛爷。张启山对这个外号不以为然,也没有排斥,二月红以前习惯叫他老大,现在也会混几声佛爷在里面,纯粹叫着好玩。

 

“那个长沙鬼魂的事情查的怎么样了?”上了二月红的车,张启山靠着后座闭目养神。

“我说张佛爷啊,你才刚从美国回来,今天咱们就不谈工作了好不好。”二月红对多年好友这种工作狂的态度十分无奈。“到我家去吃顿饭,你给咱们说说那个油头鬼的事。”

 

张启山瞇起眼,应了下来。

 

到了二月红家,张启山把过程大略说了一下,在讲到那束玫瑰的时候,丫头露出了惋惜的神情。二月红虽然身为他的伙伴,但对于他驱鬼的过程早就已经见怪不怪甚至听腻了,叫他来说,就是因为丫头爱听。

 

趁着后来丫头离席准备午饭的空档,二月红给张启山倒了杯酒,回头看了眼自己老婆忙碌的背影,颇为得意的笑了。

 

“佛爷,你什么时候才要成家啊。”

 

闻言,张启山瞥了二月红一眼。

 

“我还没有替父母报仇,不会娶妻。”他说。

“哎,替你父母报仇跟娶老婆没有冲突啊。”二月红摇头。“没有一个知冷知热的人,生活多索然无味。”

“……”张启山表示并不想理他。

“丫头有个很好的朋友,好像叫什么尹新月,那女孩子长的漂亮家世也好,听丫头说过几次你的事迹,据说很是崇拜你,要不跟她见个面?”

“二月红。”张启山放下酒杯,紧皱的眉头已经显示出他的不耐。“如果你要继续说这些废话,还不如跟我说那个长沙恶灵的事。”

“好好好,我不说了。”二月红自讨没趣,举起双手作罢。

 

从他认识张启山开始,他就觉得这世上没有一个人比张启山更冷冰冰,后来两人熟稔,他也知道张启山身上背负的是给父母报仇的使命,只得作为他的至交,尽心尽力去辅佐张启山。只是自己成了家甜甜蜜蜜,好兄弟却依旧孑然一身,与恶灵为伍,实在叫人放心不下。

 

等等,丫头好像说过尹新月曾经在长沙住过一段时日,这不是个绝佳的牵线机会嘛!

 

“老大,恐怕你不见尹新月一面是不行的。”二月红彻底无视张启山阴沉沉的脸色。“那个恶灵在长沙,而尹新月,正好是长沙人。”

 

张启山闻言,总算有了一丝松动。他当然知道二月红的目的,但对他而言能有更多关于那个恶灵的线索是最好,大不了问完之后销声匿迹。

 

看张启山默许,二月红马上跑去找丫头,让她打电话给尹新月,约她什么时候有空,出来一叙。

 

这章很过渡,下一章尹新月出场,这次就不黑她了。以及嘴嘴要上线了,只不过是在众人的口中……



评论 ( 5 )
热度 ( 28 )

© 今我来思 | Powered by LOFTER